快新聞/北市台新銀行八德大樓火警! 5樓是產後護理之家警消急救援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台新銀行八德大樓地下二樓傳出火警。(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上台新銀行八德大樓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該棟大樓5樓就是一間產後護理之家,消防員緊急疏散新生兒及父母、護理師人員。消防隊指出,疑似是該棟大樓地下二樓起火,起火原因應是工人焊接時火光噴出造成。

更多新聞: 公聽會民眾遭警壓脖帶離? 分局長:只是搭肩

台新銀行八德大樓發生火警,樓上就是產後護理之家,護理之家經理陳先生指出,事發當時煙竄到樓上非常快,只有大約一分鐘。陳先生表示,所幸護理之家防火措施做得非常好,防火門關上基本上就沒有疑慮,目前4、6樓人員都已疏散,5樓的2名護理師、7組新生兒家庭都待在嬰兒室內等待救援。

消防員指出,疑似是地下二樓正在空調工程,工人焊接時火光噴出導致火警,不過工人第一時間就自行滅火,但煙實在太大又嗆鼻,工人趕緊逃到一樓並通知消防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異想天開!毒品通緝犯汽旅遇臨檢 躲進後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