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墨邊境高牆不蓋了? 拜登政府:將停止築牆計畫
拜登政府宣布不蓋美墨邊境高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將停止美墨邊境築牆計畫。金額高達數十億美金的費用將歸還軍方。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年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從國防部挪用經費啟動邊境築牆計畫。此舉受到國會議員嚴厲批評。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一上任就發出公告,下令暫停築牆計畫。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將把尚未用到的築牆費用歸還軍方。

更多新聞: 美新任印太司令將訪日 討論對中威懾

美墨邊境高牆不蓋了!美國國防部於美東時間30日在官網宣布,將停止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築牆計畫。國防部官發言人布朗(Jamal Brown)在聲明中寫道,國防部將取消以軍費進行的邊境築牆計畫,築牆費用本來是用於軍事任務上,例如國民兵裝備、盟國海外軍事建設計畫等。布朗表示,歸還的費用將用在目前延宕的軍事建設計畫中。
當初前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宣布緊急國家狀態,以挪用經費築美墨圍牆,川普此舉引起國會議員們的強烈反對。表示川普危害國家安全而且此決定並沒有經過國會決定。今年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一上任就發出公告,下令暫停築牆計畫,並把築牆費用歸還軍方,這筆費用粗估金額高達數十億美金。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也表示,對於川普政府的築牆計畫,將提出解決辦法,去解決停止築牆計畫後的後續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槓上陳家欽! 柯文哲拒撤換北投分局長:判死刑也要有罪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