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核計畫對世界構成嚴重威脅」!北朝鮮反轟:政策過時、已鑄下大錯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開嗆,痛罵跑到南韓的脫北者空飄傳單到北朝鮮,是不能容忍的挑釁,警告南韓當局將為此付出代價。另外,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說北朝鮮的核計畫構成威脅,北朝鮮外交部今天(5月2日)也發布聲明,指責拜登對朝政策過時,已「鑄下大錯」。

4月30日才結束慶祝青年同盟第10次代表大會,5月2日,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就通過官媒朝中社,怒罵逃跑到南韓的脫北者,日前向北朝鮮散佈傳單文宣,是不可容忍的挑釁行為,譴責南韓當局沒有阻止脫北者,還說要南韓小心後果。

北朝鮮國營新聞主播報導,「南韓的北方叛逃者最近再次散發傳單,對朝鮮進行了挑釁,這是對朝鮮的無法容忍的挑釁,我們已經認真警告過南韓當局,他們對載人廢物的瘋狂行動,給予默許的錯誤行為,將為南北關係帶來後果。」

因為4月25日到29日,脫北者團體真的在京畿道、江原道等地,向北方空飄出50萬張文宣,而這也是南韓自去年12月施行《反朝傳單禁止法》以來,第一次有團體承認犯行。

脫北者說,「為紀念第18屆朝鮮自由周,我們向2千萬朝鮮人民,發送了50萬張反北傳單,其中有叛逃者的事實真相和來信。」

美國總統拜登(4.28)說,「朝鮮的核計劃對美國安全和世界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我們將與盟國緊密合作,通過外交和嚴厲威懾來應對,這兩個國家構成的威脅。」

而5月2日,北朝鮮外交部則是透過官媒朝中社,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說北朝鮮的核計畫是威脅,表示拜登對北朝鮮的立場顯然過時,已經鑄下大錯。外務省發言人也指控拜登侮辱金正恩,並放話已經給美國充分警告,你若犯我,我必犯你。

朝鮮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的局長權正根也加碼說,拜登的涉朝發言是美國當權者犯下的嚴重失誤。

北朝鮮官員砲火猛烈。不過,另一方面,南韓與美國領導人,文在寅與拜登已計畫將於本月21日舉行高峰會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