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嬰幼兒疫苗試驗 輝瑞:最快9月有結果

美國至今約有1/3人口,也就是超過一億人,已經完成兩劑的新冠疫苗接種。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能授權給16歲以下的孩童使用。目前,輝瑞已經為12~15歲的青少年,申請疫苗的緊急使用。這週更要針對嬰幼兒的新冠疫苗注射,展開人體測試,如果證明有效,未來即使年僅6個月大的嬰幼兒,也可望受到疫苗的保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園又爆「弱陽性」!清大匡列12名接觸者 莊人祥:陰性機率高

稚嫩的臉龐,呆萌看著手臂,他是16個月大的「納森」,也是少數已經接種輝瑞疫苗的2歲以下兒童。

本周輝瑞針對嬰幼兒,展開疫苗人體實驗,嬰幼兒接種的劑量,大約是成人的1/10,其實先前,輝瑞已經為12~15歲的青少年,執行疫苗臨床試驗,更向美國監管單位申請緊急使用,主要原因就是,目前沒有疫苗提供16歲以下孩童接種。

展開嬰幼兒疫苗試驗 輝瑞:最快9月有結果

為了保護更多的嬰幼兒,納森的母親,同時也是疫苗試驗醫院的醫師,決定讓自己的兒子加入第一批受試者的行列。貝勒醫學院教授加爾文說,「我希望他(納森)受到保護,希望他的同學和老師都受到保護,我研讀數據也了解風險評估,我相信我的醫師同事,也相信德州兒童醫院,我知道我會得到支持。」

展開嬰幼兒疫苗試驗 輝瑞:最快9月有結果

不過先前其他疫苗才爆出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即便身為醫生,對於孩子可能承受的風險,當然也有擔憂。貝勒醫學院教授加爾文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沒有風險的,我當然也要為了納森想想,我擔心的這些風險,我們家庭相信科學,我們非常相信科學給予的力量,科學最終會勝利,我們學得越多,了解地越多,恐懼就越少。」

展開嬰幼兒疫苗試驗 輝瑞:最快9月有結果

加爾文醫師選擇讓孩子參與計畫,不只想保護自己的小孩,還希望這能造福整個社會,達到群體免疫,這次輝瑞疫苗嬰幼兒臨床測試,預計9月時可以得到結果,若順利,經過幾週地數據評估後,就可以申請批准,其他疫苗廠牌如莫德納疫苗,同時也在執行相關試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序列相同!諾富特員工、華航機師恐交互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