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全拋腦後? 逾萬人擠進武漢草莓音樂節

中國武漢去年1月因為疫情封城2個半月,當時的慘況,令人餘悸猶存,不過中國五一連假才開跑,武漢不只舉辦光影秀吸引遊客,還開放實體音樂節,擠進1萬1千多人,民眾大群聚又沒戴口罩,更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好像把去年的教訓都拋在腦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確診個案足跡跨雙北 侯友宜喊話中央:防疫沒有在等時間的

樂迷貼緊舞台,隨著音樂擺動,不時尖叫支持,不過仔細一看,整個音樂節,幾乎沒有人戴口罩。

新冠疫情爆發地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號,五一連假,在園博園歡慶連續兩天的草莓音樂節,現場擠進成1萬1千多人,雖然主辦方宣稱現場有控管人數,還有分區隔開,並且限制每個區域入場的民眾數量,不過來到現場,沒有人保持社交距離,參與民眾卻沒有在怕。

教訓全拋腦後? 逾萬人擠進武漢草莓音樂節

參與民眾說,「今年大家也可以看到中國的疫情,其實已經基本上得到了,一個很大的緩解所以說未來,可能也會往越來越好的方向去走。」、「經過去年疫情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因為這個音樂節是最近幾年,每年都有的就感覺,今年可以重新開始了真好。」

教訓全拋腦後? 逾萬人擠進武漢草莓音樂節

中國草莓音樂節去年因應疫情改為線上舉辦,今年正式開放觀眾參與,民眾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好像把去年的封城慘況都拋在腦後,從早上狂歡到夜晚,還有人特別從外地來參加。

參與民眾說,「我們也是從外地過來的,感受挺熱鬧的第一次來這種外地,場外的這種氛圍挺好。」

中國目前累計確診患者當中有許多都是武漢出現的病例,雖然疫情緩解,但近期傳出,疑似變種病毒已經在中國各地零星出現,如果會場中有感染患者,後果不堪設想,官員在假期前就呼籲不要群聚,現在各大景點活動都擠滿人潮,就怕短暫的開心,成了往後的悲劇。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船隻越界闖我海域漁釣 船上15人全押返馬公留置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