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濫用健保1億?想匯款35萬 行員機警攔下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新竹有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接到聲稱健保署的電話,說她濫用健保卡高達1億元,要付款才能解鎖,接著詐騙集團還假冒員警,要婦人匯款35萬元,否則就會被逮捕,還告訴她若行員問起,就說是表妹的裝潢費,好險銀行行員機警,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

更多新聞: 吃壽司噎到9旬嬤瀕死險!休假女護理師CPR搶回一命

70多歲婦人好緊張,手不停捏來捏去,表妹是誰,支支吾吾說不出來,因為這都是詐騙集團教她的說法。

原來4月27日,有人冒充健保署,說婦人違規使用健保卡,濫用1億元,接者,詐騙集團還假冒員警跟檢察官,打給婦人,要她立即匯款35萬元,否則就會被逮捕,還教她若是行員問起,就說是表妹的裝潢費。

員警說,「我們怕妳被騙啦,因為妳如果今天不匯,明天又匯給他,然後妳被騙怎麼辦。」

老婦濫用健保1億?想匯款35萬 行員機警攔下

見到真的員警,嚇了一大跳,就怕被抓去關,婦人含糊過去,說不匯款了,但其實過幾天,又出現在郵局,但這回她想起員警的話,懷疑真的被騙,打電話報案。

老婦濫用健保1億?想匯款35萬 行員機警攔下

新竹縣竹北分局三民所長黃子軒說明,「一位70多歲的婦人疑似遭到詐騙,歹徒還指導婦人,若行員詢問,就說錢是要給家人裝修房屋,婦人依指示到郵局匯款新台幣35萬元,所幸行員機警報案與警方合力阻止。」

老婦濫用健保1億?想匯款35萬 行員機警攔下

層層陷阱,讓70多歲的老婦人,深信不疑,好險行員機警,警方極力勸阻,幫老婦人保住辛苦血汗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疑國道飆速行駛 駕駛見警急煞失控自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