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鄉親真實需求!金門首座共融公園啟用

金門縣首座共融式公園歷經5個月施工,終於在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盛大開幕,占地3千平方公尺,現場遊戲設施多達十多種,共融式公園捨棄傳統塑膠溜滑梯,參考在地居民需求,設計不同設備,讓大朋友跟小朋友,都玩得超開心。

更多新聞: 回家驚見「男房東」!北漂妹被塞5萬封口費 網友嚇壞:快搬走

小朋友笑容滿面,從磨石子溜滑梯,咻一下降落地面,真的好好玩。金門縣首座共融式公園,經過五個月的施工,終於盛大啟用。趁著連假最後一天,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搶頭香,在這玩得不亦樂乎。

貼近鄉親真實需求!金門首座共融公園啟用

民眾說,「比較多攀爬跟一些滑索以及鞦韆,不一樣的形式 比較多親子互動的方式。」、「以往金門都是屬於比較,村莊小型的遊樂設施,小朋友會覺得比較單調,那現在莒光公園成立的話,在空間感來說還有設施的多元,小朋友就會覺得比較有趣。」

貼近鄉親真實需求!金門首座共融公園啟用

現場遊戲設施,多達10多種,金城莒光共融公園,占地三千平方公尺,以生態為主軸發想,擁有廣闊綠地草皮,更邀請在地居民參與設計,貼近鄉親的真實需求,再落實到工程當中,也因此讓民眾玩得很過癮。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摒棄過去在各個村莊各個聚落,隨處可見的這種罐頭式的遊具,希望透過共融式公園所揭出的一切觀念,包含了平權包含了尊重,包含了共同參與,讓這些共榮的觀念能夠,落實在島嶼每個角落。」

貼近鄉親真實需求!金門首座共融公園啟用

共融公園與傳統公園不一樣,拿掉常見無趣的塑膠溜滑梯,設計不同身體狀況、不同年齡,都可以樂在其中的遊樂設施,希望透過舉辦親子活動,促進民眾走進公園,樂活在金門。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序列相同!諾富特員工、華航機師恐交互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