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開除趙介佑黨籍 吳怡農提改革「三項作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昨晚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主委吳怡農重新檢討入黨流程等三項作為。(圖/擷取自吳怡農、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涉嫌販毒,還被爆出服役期間擅離。原定在下週一開評委會才要將趙介佑開除黨籍,據傳因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震怒,北市黨部評委會昨晚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主委吳怡農引以為戒,重新檢討入黨流程等三項作為。

更多新聞: 國防自主大躍進 台積電研發新巡防艦雷達晶片

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疑涉毒,昨晚民進黨北市黨部召開臨時會議,評委會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此外,由於趙映光已請辭評召,昨臨時會以9票一致通過,林萬賀長老當選新的評召,林萬賀擔任城東教會長老23年,現為名譽長老並續任城東教會基金會董事長職。

針對此決議,今早吳怡農於臉書發文表態,趙映光替趙介佑向評委會遞交切結書,放棄「處分前三日收到通知」的抗辯及相關追訴權,評委會全員一致通過,並完成程序,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吳怡農表示,事發第一時間,他召開臨時執委會,週四當天就一致決議要開除趙介佑。但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開除黨員黨籍也必須依照程序。昨晚,所有人都樂見趙介佑放棄抗辯權,讓除名程序儘早生效。

吳怡農指出,接下來的重點應該放在如何避免此類的事情再次發生。台北市黨部會做三件事,其一、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其二、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盡速處分。其三、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

吳怡農說,民進黨並不完美,但遇到問題會反省、改正。做為主委,在這件事情上,將虛心檢討,競競業業繼續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增3690劑接種「創開打來最多」 公自費施打數也各達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