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煮「台灣古早味」!她驚喊有古龍水味 老饕超愛:從小吃到大

父親從阿嬤家拿回一袋「古早味」,吃起來味道卻相當驚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古早味料理越來越少見,年輕朋友可能連吃都沒吃過,有網友前陣子在網路上表示,她父親從阿嬤那邊拿來一袋「古早味」,料理後嘗起來卻有種讓人反胃的「古龍水味」,讓她相當好奇,於是求助廣大網友解惑,結果釣出不少內行的專家。

該網友說嚐起來有種「令人反胃的古龍水」。(圖/翻攝自Dcard)

前陣子有網友在《Dcard》上以「莫名其妙的食物」為題,表示父親從阿嬤家拿了一袋「古早味」回家,料理方式很簡單,只加入薑片翻炒,但嚐起來卻有種「令人反胃的古龍水」,強烈的味道更讓她驚喊「我有點被這盤東西用到頭暈了」。

該網友也詢問父母,這到底是什麼食物,結果父親也說不知道是甚麼,僅表示「古早味就是古早味」,讓她相當好奇,猜測應該是某種海螺之類的,「想問各位網友,知道這一盤到底是什麼東西嗎?」。許多網友看到這盤「古早味」,猜測可能「虱目魚魚腸」、「旗魚胃」、「蝸牛」等。

不過有許多專業網友解答,其實這是小豬仔的睪丸,有網友表示「家裡開熱炒店,都會有養豬的拿來給我爸炒,滿好吃的」、「家裡養豬的,從小吃到大,去腥炒起來很好吃餒」、「家裡有養豬,要當肉豬的豬在大到一定程度會閹割,就會有那種東西囉,我個人不喜歡吃就是了」、「我家養豬的,是豬睪丸唷」。此外,還有動物學系的學生笑稱「好想分享取得食材的過程」、「我是劊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