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讓外籍機師成防疫破口! 鄭文燦:專用通道、車輛至集中檢疫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確診事件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已匡列4月15日後曾住過諾富特飯店的所有房客,希望將風險降到最低、社區防線守住。他表示,也請民航局針對三家防疫旅館支援,讓外籍機師使用專用通道,搭乘專用車輛到集中檢疫處,習慣這一套,讓外籍機師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鄭文燦今天出席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西瓜節」,他受訪時說,目前疫情己擴大隔離採檢、淨空諾富特飯店,希望匡列4月15日後曾住過諾富特飯店的所有房客,把風險降到最低、社區防線守住。

鄭文燦提到,昨天已請民航局針對三家防疫旅館支援,因為外籍航空公司的機師要做「電子圍籬」,何時進駐、何時出境,必須由民航局統一管理。

「專用車輛到集中檢疫處,讓外籍機師習慣這一套。」鄭文燦說,要求外籍機師使用專用通道,並搭乘專用車輛至集中檢疫所,不讓外籍航空公司機師成為破口,這個部分一定要持續督導。

鄭文燦表示,已請華航所使用的防疫旅館採高標準防疫,他提到,市府的防疫旅館都是進去後,「只能到房間,不能到餐廳」,這個是非常嚴格的規範,且執行得很徹底。

為了保護防疫旅館,鄭文燦透露,他也請防疫旅館造冊,他希望再一段時間,能夠讓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都能夠打疫苗,讓防疫標準可以提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