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濱州號」出現基隆海域 台日派艦艇追蹤監視
中國軍艦出現基隆附近海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多次侵擾台灣空域。中國海軍054飛彈護衛艦「濱州號」昨天首度出現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間的東北方海域,一度進入到台灣基隆外海。日本防衛省表示,我方海軍派出基隆級驅逐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合作,分頭跟監「濱州號」動態。

更多新聞: 北投警爆違規借提犯人!柯文哲護分局長槓蘇揆

中國擾台事件再一件,據日本防衛省表示,隸屬於中國海軍054飛彈護衛艦的「濱州號」首次通過與那國島和台灣間的海域。這艘中國軍艦於4月30日出現日本宮古島附近海域,經由沖繩本島及宮古島之間海域南下,一度進入太平洋海域。5月1日從台灣及與那國島之間海域北上前往東海。 由於「濱州號」一度現身基隆附近海域,台灣海軍派出基隆級驅逐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共同合作,分別在解放軍艦「濱州號」的左右兩側後方,跟蹤監視。
台灣軍事專家呂禮詩也在臉書指出,這次中國054A單艦「濱州號」在台灣東部海域活動,又加上空中有中國反潛機和情報搜集機伴護,足見解放軍已在東部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經營東部水下戰場。面對此一新情勢,國軍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2波「移動性鋒面」報到 氣象局:水庫或多或少有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