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鬥牛運動重啟 百年鬥牛場重新開張

因為疫情關係,西班牙鬥牛停止超過一年,上週末當地在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拉斯班塔斯鬥牛場」,正式重啟好久不見的傳統運動。鬥牛場來了大約2400名觀眾,鬥牛士也在鬥牛場內賣力表演,有人褲子後方破了一個大洞,依舊帥氣敬業完成鬥牛,另外也有鬥牛士不小心遭到攻擊,靠著一旁其他鬥牛士解圍,才順利全身而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連環爆 鄭文燦盼免稅商店員工、防疫車隊早點打疫苗

在觀眾掌聲中,鬥牛士進到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拉斯班塔斯鬥牛場」,準備演出因為疫情好久不見的西班牙鬥牛。

這項傳統文化有一定表演程序,鬥牛士助手會先在牛背插上長槍,等待猛牛體力透支後,就是大家熟知的鬥牛場景開始。

西班牙鬥牛運動重啟 百年鬥牛場重新開張

鬥牛士拿著鮮豔的旗幟,讓猛牛以為是敵人猛烈攻擊,現場觀眾搭配鬥牛士的節奏,還會不斷發出驚呼聲。

然而猛牛也並非完全受到控制,鬥牛士一不小心,也會變成獵物。看見猛牛朝人攻擊,其他鬥牛士趕緊上前解圍。

其實西班牙鬥牛一直有著過於殘暴以及鬥牛士受傷的疑慮,但多數當地民眾仍是擁護這項傳統,認為這是一項具有藝術成分的表演。

西班牙鬥牛運動重啟 百年鬥牛場重新開張

就算褲子破了一個大洞,鬥牛士還是相當帥氣跟敬業完成表演,而在鬥牛尾聲也依循傳統,鬥牛士手上拿著割下的牛耳繞場,象徵古代狩獵凱旋歸來。

過去因為疫情的關係,西班牙鬥牛停止超過一年,在當地時間5月2日正式重啟,「拉斯班塔斯鬥牛場」來了大約2400名觀眾,享受這項,源自中世紀的傳統運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1136足跡擴大 去過中和家樂福搭6線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