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3689死破紀錄 民眾無懼病毒慶祝選舉結果

印度昨日新增3689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單日確診也連續11天突破30萬,顯示疫情相當嚴峻。而儘管武肺當頭,西孟加拉邦依舊照常舉行地方議會,總理莫迪日前甚至喊話希望民眾都能出來投票,好讓執政黨攻下當地多數席次,結果未能如願,昨天開票後,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席次大幅落後草根國大黨,民眾無懼病毒上街慶祝,恐再度加速疫情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隔離人數創新高! 柯文哲指「敵情不明」:明宣布調整防疫層級

印度西孟加拉邦街頭鞭炮聲連連,民眾紛紛上街群聚,慶祝草根國大黨在這次地方議會選舉中,大幅擊敗總理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

印度單日3689死破紀錄 民眾無懼病毒慶祝選舉結果

西孟加拉民眾說道,「太棒了草根國大黨領先,我們都知道草根國大黨會再度掌權。」

莫迪2014年就任後,印度人民黨在政治領域上,主宰了北部和中部多數信仰印度教的地區,但為了贏得2024年的第三任任期,莫迪這次不顧疫情,卯足全力想在東部和南部站穩腳步,鼓催民眾出門投票,結果不僅未能如願,還可能讓屢破全球紀錄的疫情更加失速。

印度的第2波武肺疫情如人間煉獄,近兩周單日確診連續突破30萬,拖垮當地醫療資源,各地醫院氧氣告急、拒收病患。對此德里高等法院表態,如果中央政府再不能及時供氧就會開罰。

印度醫護憂心表示,「沒有妥善因應武肺疫情,我們國家持續面臨絕望困難的處境,病患持續缺氧跟需要的醫療資源。」

印度單日3689死破紀錄 民眾無懼病毒慶祝選舉結果

目前當局正努力用海陸空三種方式,把氧氣送到疫情重災區,同時也全方面擴大接種,替18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只是劑量嚴重不足,只打出了1.5億劑,印度總人口逼近14億。一名在古加拉特邦救命的醫師,在網路上自po汗流浹背的照片,凸顯印度醫護長時穿防護衣辛苦抗疫。德里市則因為疫情嚴重,延長封城一周到10日。

眼看印度疫情高燒不退,英國政府趕忙送200台氧氣機救急,並將加碼馳援1000台供氧呼吸器。日本外務省也呼籲旅居印度的僑民考慮暫時返國,避免受到感染。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任務結束! 4名太空人搭SpaceX堅韌號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