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侵襲 泰第三波疫情單日31死創新高

四月以來,受到變種病毒的侵襲,泰國爆發第三波疫情。今天創下31起死亡病例的新高紀錄。泰國民眾害怕的不得了,認為政府應該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而印尼政府為了避免開齋節後,大規模民眾返鄉探親,導致疫情擴散,下令6日到17日禁止旅行。但思念家人的民眾說什麼也要回家,今天擠滿了長途客運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分流! 諾富特清消完畢「不再收外籍機組員」 擬發一次性房卡

疫情爆發之後,泰國政府幾乎一年來都採取封城和嚴格管制邊境的防疫情措施,成效也確實不錯。但從四月初來,確診人數又開始攀高。2日一天的死亡案例創下新高,共31起。泰國民眾人心惶惶。

泰國民眾認為,「我覺得政府的措施不夠嚴格,所以我們一直走不出武肺危機。」

變種病毒侵襲 泰第三波疫情單日31死創新高

泰國政府在曼谷市區的孔堤區加強篩檢。孔堤人口約十萬,是曼谷的貧民區,出現過許多確診案例。泰國已發現英國變種毒株。到目前為止,確診和死亡的一半以上病例都是英國變種毒株造成的。泰國政府計畫在今年底前,替7成民眾打疫苗,但目前進度落後。

變種病毒侵襲 泰第三波疫情單日31死創新高

泰國司機說,「我很害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

而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這處長途巴士站,3日湧入好幾百人,全都是在等車要返鄉探親的。伊斯蘭世界的齋戒月慢慢進入尾聲,將在13日開齋,照例民眾會返鄉探親。為避免人群大量移動,印尼政府下令6日到17日禁止旅行。民眾趕在禁令生效前上路。

變種病毒侵襲 泰第三波疫情單日31死創新高

印尼民眾說,「我是有點擔心,我會小心也會遵守防疫規定,我只是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不會去其他的地方。」

印尼民眾表示,「去年我還能忍耐不回家,今年我受不了了,我爸爸年紀大了我很想他。」

變種病毒侵襲 泰第三波疫情單日31死創新高

雅加達這個有名的成衣市場,2日周日格外繁忙,民眾開始為開齋節添購新衣。根據官方統計,這一天至少有十萬人曾到過這處市場。今年一月印尼疫情到達高峰後,確診人數慢慢下降。但在印度造成疫情急遽惡化的的B.1.617變種病毒株已出現印尼。雖然目前只有2例,但還是必須全力防堵。印尼已暫停核發簽證給過去14天內曾去過印度的外國公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1136足跡擴大 去過中和家樂福搭6線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