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5/4世界星戰日!全台唯一1:1K-2SO機器人曝光

每年的5月4日世界星戰日,全球的星際大戰迷都有慶祝活動,星戰迷大玩cosplay,為了迎接今年的世界星戰日,台灣有星戰迷特別打造1比1大小的K-2SO機器人,設計師用3D列印手工製造,還加入音效和燈光,打造出216公分的動態雕像。

更多新聞: 3D列印技術創新 為汽車產業帶來新商機

不管是揮舞光劍,還是踢正步,公仔版的黑武士一舉一動都好吸睛,每年5月4日國際星戰日這天,上百位星戰迷大集合Cosplay,今年更酷的還有這個。

慶祝5/4世界星戰日!全台唯一1:1K-2SO機器人曝光

還原電影裡的台詞,K-2SO擬真機器人不但有音效,眼睛還會發光,所有零件全都用3D列印製造,設計師理查光是列印零件就超過1200個小時,為了讓機器人看起來更逼真,打磨、塗裝處處充滿挑戰,不懂技術全憑熱情就製作出來,讓理查累到做夢都夢到它。

慶祝5/4世界星戰日!全台唯一1:1K-2SO機器人曝光

復刻K-2SO設計師理查說,「很多困難要克服,對但是我很高興就是,我的堅持我的就是給自己打氣,然後度過無數個夜晚。」K-2SO擬真機器人身高216公分,46公斤,從設計到完成共耗時5個月,對比電影裡的機器人,不論是高度、顏色還是細節,相似度高達99%。

遙控就可以行走如,還能發出聲音,R2D2擬真機器人,也是一比一手工全金屬打造,製作出它的設計師Fish可大有來頭,曾幫國家的太空中心製作福衛五號衛星的模型。

慶祝5/4世界星戰日!全台唯一1:1K-2SO機器人曝光

復刻R2D2設計師Fish表示,「為了讓它能夠像電影裡面,那樣子來做移動,去設了這個馬達還有傳動機構,那甚至它可以投影那個,莉亞公主的影像。」

除了機器人,還有星戰迷打造出真實光劍。

七彩光劍,在黑夜中揮舞,實在好吸睛,光劍是星際大戰作戰時主要的金屬武器,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斬斷,讓不少星戰迷都想擁有一把自製光劍,星戰魅力狂燒數10年,至今沒退燒。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生來台留學先山中練武3個月 真實原因網笑「有夠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