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艦「濱州號」現身東北海域 台、日軍艦跟監

中國解放軍又來亂!中國海軍護衛艦「濱州號」,被拍到現身我國東北方海域,距離基隆市大約只有125公里,行走路線就在台灣和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域間,因此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軍艦跟監,創下台日首次併航監控,甚至還將情報通報AIT。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跟各方都有合作,沒限於哪個單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首度合作監控中國軍艦?邱國正:敵情嚴峻未刻意與誰合作

國防副部長張哲平說,「這個是屬於單一艦船,我們認為是屬於一個單艦的訓練,或者是情報偵蒐的一種行為,倒不會對我們產生十分嚴重的危害。」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接受立委質詢時,證實中國海軍飛彈護衛艦「濱州號」,現身台灣東北海域,距離基隆只有125公里,因此我國也派出,紀德級的基隆艦跟監。由於「濱州號」走的路線,就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讓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出動阿武隈級護衛艦監控,創下台日首次並航跟監中國船艦。

中軍艦「濱州號」現身東北海域 台、日軍艦跟監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只要在我們監偵的範圍以內,我們的範圍以內,包含我們的應變區,我們一定有派艦,或者是派相關的飛機做一個處理,並沒有刻意跟哪個國家要合作如何,我們就針對自我防衛的領域,我們會做我們應該要做監偵部署。」有沒有跟日方合作?國防部長邱國正,不願正面回應。外傳這回台日跟監,把蒐集來的情報,回報給美國在台協會。

中軍艦「濱州號」現身東北海域 台、日軍艦跟監

邱國正說,「和合作友方都有聯絡,不只限於哪個單位,中國目前電戰也是,積極在偵蒐的能力或者用的方法之一,而且我們那麼多年來看,他的確具備某些專案能力,但國軍也未必就弱化,我們有反制的能力。」

中軍艦「濱州號」現身東北海域 台、日軍艦跟監

立委(民)王定宇強調,「今天早上有詢問國防部,最近並沒有電子攻擊的一個現象,目前中國解放軍所做的都是操演或者是測試,但是如果我們這些,自由民主的國家不合作的話,他會依依逐步的來瓦解你們,這個時代戰略模糊可能已經不夠了,必須戰略清晰讓中國不要錯判。」

中國解放軍,不斷對台恫嚇威脅,美日台合作,讓戰略逐漸清晰,不讓中國予取予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級! 台南市室內集會採「實聯制」、停止試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