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台灣最危險?邱國正:別跟著別人蹦蹦跳跳

日前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把台灣列為全球最危險地方,華盛頓郵報社論也指出,就算美國結合同盟國軍演,但還是無法嚇阻中國,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喊話,要國人別跟著外媒聞雞起舞。軍方也證實,日前中國濱州號出現在我東北外海,台日兩國軍艦首次併航跟監,而且沒否認將情資通報AIT。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接外推方案「深度夠不浚挖」 陳吉仲:對藻礁影響趨近於零

國防副部長張哲平表示,「這個是屬於單一艦船,我們認為是屬於一個單艦的訓練,或者是情報偵蒐的一種行為。」

地球上台灣最危險?邱國正:別跟著別人蹦蹦跳跳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一句話,證實中國海軍飛彈護衛艦「濱州號」,真的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而且就距離基隆市,只有125公里遠,由於濱州號的航行路線,就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海域之間,我國不僅派出紀德級基隆艦跟監,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出動阿武隈級護衛艦監控,創下台日首度併航跟監中國船艦,相關情報還與美國在台協會共享。

地球上台灣最危險?邱國正:別跟著別人蹦蹦跳跳

看看4月30號,除了濱州艦,出現在東北部海域,中國解放軍,運8反潛機,還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更穿越巴士海峽,到太平洋海域後,才折返到南海,外界解讀,這根本是中國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操演,甚至還發現中國藉機對台,進行電子攻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中國目前電戰,也是積極在偵蒐的能力或者用的方法之一,而且我們那麼多年來看,他的確具備某些專案能力,但國軍也未必就弱化,我們有反制的能力。」

軍事專家呂禮詩提到,「濱州艦本身他是可以放拖曳式聲納的,然後運8反潛機又好像是下面目標,也就是他可能已經在我們東部水下,進行這一個戰場經營的動作,這是我們海軍在進行東部偵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地球上台灣最危險?邱國正:別跟著別人蹦蹦跳跳

中國不斷武力恫嚇,造成台海局勢升溫,不僅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直言,台灣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更指出,中國的目的就是要迫使台灣投降,稱霸東亞。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現在台灣目前的確很嚴峻嘛,的確很嚴峻嘛好不好,不要人家講什麼話,我們就搞得蹦蹦跳跳的。」國防部長淡定,要國人無須慌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員打疫苗出招 上海虹口邀偶像女團拉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