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當下逮捕砸場黑衣人 副所長釀松山分局之亂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場,風波延燒兩個禮拜,分局長、所長接連被拔官。昨天下午關鍵的96秒影像,也還原公佈,黑衣人闖入後,不只推員警還砸毀電腦,結果副所長顏敏森當下沒有將人逮捕,被質疑縱放人犯,市議員繼續砲轟,警察局不是很多槍嗎?怎麼沒有拿出來用呢?

更多新聞: 打籃球昏倒瀕死 CPR八分鐘幸運救回

松山分局前楊姓教官,衝進分局對著黑衣人比了中指後,落荒而逃,只見黑衣人砸椅子、砸電腦,96秒關鍵畫面曝光,卻點出更多疑問,為何副所長現場無作為?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說,「確實沒有看到是屏風檔到的,後續當然就是以駐地安全為第一優先,我必須迅速的將該群眾驅離到派出所門外。」

未當下逮捕砸場黑衣人 副所長釀松山分局之亂

議員上午繼續對著疑點猛K,逼著松山分局趕緊再叫副所長出來澄清,只因為判斷不是現行犯,才沒當場逮捕。但副所長的誤判情勢,及後續警方偵辦問題,長官真不知情?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老實講我給他移送疏縱人犯,我到現在還於心不忍,因為你從畫面上看到他,那個把歹徒壓制住的就是副所長,從頭到尾他都是在盡忠職守。」

替副所長說話,把錯丟給所長。事發當晚,所長跟同仁將畫面格式化,但當時所長猛划手機,不知在向誰回報什麼,被質疑背後有人下指導棋。

未當下逮捕砸場黑衣人 副所長釀松山分局之亂

記者會現場,播監視器畫面時,大家全都轉頭看,只有許前所長一人,站得挺挺直視前方,無助的眼神似乎才是真心話,因為早知道劇本怎麼走。許書桓委任律師彭國書(05.02)表示,「並沒有外傳所謂的長官民代,地方人士的施壓教唆的情事,這些都是莫須有的臆測。」

未當下逮捕砸場黑衣人 副所長釀松山分局之亂

許前所長人就在現場,卻由律師代念聲明,聲明稿也由操作失誤,改為刪畫面,但不變的是,強調沒長官、民代施壓,要幫上級撇乾淨。松山之亂從教官不當言詞開始,到警方擠牙膏式辦案,民眾全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萬債務喬不攏!欠錢男遭囚禁痛毆 警破門逮3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