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指也能彈!她戴「烘焙手套」演奏名曲 網驚呼:鋼琴神指94你
鋼琴家江老師挑戰9種不同材質手套演奏經典名曲,魔王關卡「隔熱手套」也完美消化,讓全網大讚「好神」。(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鋼琴彈得好與壞,取決於手指能否靈活彈奏,「手指的能力」就像是彈琴的基本功,指頭夠靈活才能挑戰更多變化的曲目,鋼琴YouTuber江老師除了琴藝精湛外,同時也喜歡在個人頻道中分享工作日常與鋼琴趣事,近日她接下網友的戰帖,挑戰戴上9種不同材質的手套彈琴,考驗彈琴技術,其中魔王級的廚房專用「烘焙手套」,又大又厚重外,再加上只有兩指的設計,完全無法拿來彈奏,沒想到江老師戴上後,照樣能彈奏出動人旋律,完美演繹名曲,讓網友大讚是「鋼琴神指」。

更多新聞: 北港百年炸轎文化抬轎伕變成「炮灰人」 網驚呼太酷了!

日前江老師挑戰網友敲網的「戴手套彈琴」企劃,嘗試9種不同材質手套彈奏指定曲「舒伯特-即興曲Op.90 No.2」,首先嘗試難度最低的「薄手套」、「布手套」,手套大小剛好能與手指頭緊緊貼合,完全不影響彈奏,對擁有30多年練琴資歷的江老師來說,完全是「一塊蛋糕」,輕鬆挑戰成功。

緊接著難度開始上升,「蔬果手套」和「止滑手套」因本身止滑功能強,會讓彈奏時變換手指難度變高,沒想到即便影響到手指的敏捷度,江老師也成功演奏完曲目,讓網友直呼「太神啦」。

江老師鋼琴挑戰!9種手套演奏神曲竟完美消化 網:有神快拜
鋼琴家江老師挑戰9種不同材質手套演奏經典名曲,其中橡膠手套挑戰也讓網友笑回「好像洗碗洗一半去演奏的媽媽」。(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隨著難度一直不斷提升,江老師接連用「棉布手套」、「橡膠手套」、「工作手套加強版」、「防燙手套」等挑戰舒伯特名曲,手指的阻力越來越強,但仍然沒有改變音色與旋律,江老師也大笑表示「我的手指在裡面掙扎」,這種受到阻礙的感覺很奇妙。

江老師鋼琴挑戰!9種手套演奏神曲竟完美消化 網:有神快拜
鋼琴家江老師挑戰9種不同材質手套演奏經典名曲,魔王關卡「隔熱手套」也完美消化,讓全網大讚「好神」。(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到了最後難度5星的地獄關卡,竟然拿出廚房常見用來端乘熱湯的耐高溫手套,「烘焙手套」除了又大又厚重外,2指設計讓網友直呼「根本不能彈琴」,沒想到江老師戴上後,竟依舊完美消化了經典名曲,神乎其技的技術讓網友大讚,更有網友笑回「好像洗碗洗到一半突然想彈琴的媽媽」、「隔熱手套大概就像是多啦A夢彈琴的樣子」,還有網友表示,這集根本沒有考慮鋼琴的感受!

更多新聞: 避免重蹈諾富特群聚 擬設外籍航空機組員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