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中央防疫動作慢?侯友宜:善意提醒、防疫要上下一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昨日指中央動作慢只是善意提醒,防疫要上下一心。(圖/民視新聞)

台灣昨日再增4名本土個案,其中2例足跡遍及雙北,包括搭乘捷運及公車、到餐廳用餐等。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今(3)日參加活動時受訪他強調「防疫已全面升級」。也針對昨日批中央動作慢回應表示,是做善意提醒,並強調防疫要上下一心。

更多新聞: 日本超級電腦模擬 戶外不戴口罩同具染疫風險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已完成所有的防疫旅館檢視,也會不斷突襲檢查防疫旅館,讓防疫不可以有任何閃失。侯友宜強調,在諾富特擴及到新北市時防疫就已全面升級,室內要採實聯制,室外超過1千人一定要將防疫做好才會允許舉辦。

侯友宜表示,會落實公車系統消毒的密度,由原先4個小時改2個小時消毒一次,這三週的老人供餐也先改成外帶餐盒,八大場所嚴格執行戴口罩,「全面升級,全面戒備」,防堵疑似社區感染再度擴散。

而昨日侯友宜在防疫會議中批中央動作慢,衛福部陳時中今日上午做出回應,他表示防疫因為可能牽涉人身自由所以要小心謹慎。對此,侯友宜強調,「都是做善意提醒,防疫要上下一心」。

侯友宜說,防疫永遠要做好超前部署,中央地方共同面對問題 ,中央地方不但要合作,地方也一定要補足中央沒看到的地方,全力來防衛」,只有一起努力才能把防疫做到更安全更到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飯店造成「社區感染」?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