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衣人砸值班台電腦未送辦 前副所長:沒有目擊才只驅離
黑衣人闖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風波延燒兩個禮拜,前副所長顏敏森出面回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發生黑衣人闖入鬧事,風波持續延燒兩個禮拜越演越烈,分局長、所長紛紛遭拔官處分。由於警方說法前後矛盾,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2日在記者會強調「絕無關說」,松山分局沒有逮捕黑衣人,是因為前副所長顏敏森在主觀上無法認定對方為現行犯。顏敏森今出面回應「在事實沒有釐清之前,我只能勿枉勿縱,做這樣的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確診者在北車新光大樓上班 已全面消毒

根據中崙派出所駐地的監視影像,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拿椅子砸毀所內電腦,3名員警發現後便立即推擋阻攔。顏敏森聽到聲響衝出來後,立即將黑衣人勒頸控制,後續疑似經過黑衣人的友人上前交涉後,顏敏森才收手讓黑衣人友人將鬧事一行人帶離。

當天值班的顏敏森被影射處理失當,今他出面回應,當天正在就寢,聽到外頭傳來聲響後,就立刻出來查看。因為當時剛睡醒,再加上視線被屏風擋到,沒有看到嫌犯做的動作,因此沒有進行逮捕,僅將嫌犯驅離。

顏敏森說,他轉身之後才看到徐嫌對派出所對大聲叫囂喧嘩因而上前制止,確實沒有看到徐嫌有扔擲(椅子)的動作。 

顏敏森表示,後續考量駐地安全為第一優先,將該群眾逐到門外並且將門反鎖,鞏固駐地安全。當下反鎖後發現電腦螢幕掉落地上,有詢問同仁是否知道螢幕掉落的情況,包含他在場的四名同仁都表示沒有看到。

至於後續是否有通知快打部隊及後續處理流程,顏敏森僅說,為防止後續第二波衝突,將線上同仁趕回駐地繼續警戒。接著他強調,在事實沒有釐清之前,只能勿枉勿縱,做這樣的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措施中央慢半拍?侯友宜:只是「善意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