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判!台灣送500氧氣瓶援助印度 中國官媒卻PO「地獄哏圖」嘲諷

印度陷入第2波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送上醫療物資援助。(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最近印度更爆發第2波疫情,光是昨天(2日)就有超過40萬人確診,3689人死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確診人數新高,醫院裡滿滿都是病人,病床全都不夠用,當地醫療情況相當嚴峻,台灣也因此伸出援手,運送150台製氧機還有500支氧氣鋼瓶到印度,讓當地民眾相當感激,就有網友拿出先前中國官媒《中國長安網》PO出的「地獄哏圖」來做比對,認為台灣才是「真朋友」。


中國官媒PO出「地獄哏圖」,嘲諷印度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圖/翻攝自中國長安網微博)

印度最近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逐漸攀升,疫情當前沒想到中國官媒還有心情嘲諷印度,上週六(1日)《中國長安網》在微博PO出1張哏圖,內文寫下「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圖片左邊是中國成功發射搭載天和核心艙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右邊則是印度在火化染疫者屍體的對比圖,嘲諷意味滿點,這則微博引起印度駐中國大使館抗議,隨後貼文就遭到刪除。

台灣運送150台製氧機及500支氧氣鋼瓶給印度。(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對比中國官媒的嘲諷貼文,台灣最近運送醫療物資到印度,包含有150台製氧機還有500支的氧氣鋼瓶,外交部也在推特寫下「來自台灣的愛已經抵達印度,我們正在想辦法給予更多幫助」,最後也替印度加油打氣「Stay Strong India」。台灣提供當地即時的醫療資源,讓印度網友都深受感動,在外交部的推特下留言「謝謝台灣,你們是真朋友,不像中國」、「你們用慈悲贏得我們的心」、「印度永遠不會忘記台灣的慷慨舉動,我們會一直支持你們的主權和自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