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大叔「生食」惹頭痛就醫 「腦裡都蟲」醫曝「像張芝麻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熱愛「生食」包括生魚片、酸辣生蝦、生牛肉等料理,但吃這些食物,真的要再三考慮!中國一名40歲的張先生,日前因為「頭痛」到醫院就診,醫師查了又查,終於查到問題來自大腦,裡頭長滿了寄生蟲,醫生形容X光片密密麻麻「看起來就像一張芝麻餅」。醫師提醒有「生食」習慣的人,可能導致寄生蟲感染,嚴重還可能喪命。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台灣送500氧氣瓶援助印度 中國官媒卻PO「地獄哏圖」嘲諷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家住成都30歲的小胡,吃了幾次日本料理後,總是頭痛,痛到受不了,到醫院檢查,照了核磁共振一查,腦內果然呈現了三個「寄生蟲病灶」。小胡告訴該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宋曉徵,自己在頭痛前吃過幾回生魚片,平時也愛吃螺螄以及醉蝦。


40歲大叔「生食」惹頭痛就醫 「腦裡都蟲」醫曝「像張芝麻餅」
頭痛3個月!40歲大叔「腦裡都蟲」這食物惹禍。(圖/翻攝紅星新聞)


而另一名40歲的張先生更嚴重,也是因為頭痛到醫院就診,檢查後的影像顯示,張先生腦中的寄生蟲密密麻麻難以計數。醫生形容影像「看起來就像一張芝麻餅。」根據了解,張先生並沒有食用生魚片,但他有吃「氂牛乾巴」的習慣,(風乾未經過煮熟的氂牛肉)。因此寄生蟲蟲卵進入他的體內,最後腦袋都長滿了寄生蟲。
醫師解釋,「寄生在他們腦內的是囊蟲,是豬肉縧蟲的幼蟲。」豬肉縧蟲是一種常見的人體寄生縧蟲。當人誤食生的或未煮熟的含縧蟲蟲卵的肉類後,人體胃酸不能殺死蟲卵,這些卵便開始在人體消化道內發育。最終,隨著血液循環進入腦部、肝臟等,引起相關疾病。不想讓腦袋被蟲蟲大軍佔據,醫生提醒,飲食方面不能為了嘗鮮而亂吃生冷未煮熟的食物,烹調務必將肉煮熟。生活中,應革除不良習慣,飯前便後洗手,以防誤食蟲卵。如已確診寄生蟲感染,應盡快到正規醫院進行驅蟲治療。

更多新聞: 標錯價S21「1折」2790元?全國電子:秉持善意,將出貨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