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瘋傳案1136「到花東玩」 陳時中:無意義足跡徒增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通訊軟體LINE昨天瘋傳案1134、1135及1136的「詳細足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個案活動足跡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主,「有些足跡基本上沒有意義,露出的話徒增大家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群聚達社區警戒?陳時中:還在第一階段沒有升級的必要

通訊軟體LINE昨日瘋傳案1134、1135及1136的活動足跡,其中明確點出個案的活動史,還詳述案1136曾到花蓮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有關案1136足跡在網路上流傳,是否能確認該訊息的正確性,以及指揮中心無法公布的原因。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足跡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主,是否有流出要調查一下。他強調,「有些足跡基本上沒有意義,露出的話徒增大家困擾」。

有關通訊軟體瘋傳案1136有搭台鐵普悠瑪號列車,陳時中說,「普悠瑪的足跡那時她可能染病都沒有,更不用說可傳染期(期間)的關係」,他強調,還是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主,不要轉傳無法掌握訊息來源的相關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從印度撤僑?外交部已協助25僑民返台 陳時中:集中檢疫所量能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