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批染黑又染毒 民進黨反擊:指責別人請先看看自己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圖/擷取自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砲轟蔡總統黑幫治國,民進黨染黑、染毒,總統蔡英文身為主席,難辭其咎。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反擊說,民進黨沒做好,虛心接受、馬上檢討改進,但國民黨指責別人時,請先看看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水電工也確診防疫慢半拍? 陳時中反駁並曝「兩種情形」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DPP黨證護航?染黑、染毒橫行,蔡總統難辭其咎」記者會,質疑趙介佑惡行不斷被披露,蔡英文才震怒,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倉促完成開除趙黨籍的程序以求止血。

國民黨認為,趙長期以來的惡行一犯再犯,所衍生執政黨內部包庇、縱容的共犯結構,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是看不見?抑或看見了卻不想處置?民進黨染黑、染毒,蔡總統身為主席,難辭其咎,特別是從民進黨處理趙介佑的敷衍過程,可以看出,蔡英文只想止血、切割的心態,卻不思檢討、改進其黨內縱容、包庇的共犯結構。

國民黨痛批,趙介佑只是民進黨染黑、染毒的冰山一角,近期連番爆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兒子涉嫌運毒、吸毒,檢方卻不起訴或緩起訴;民進黨英系大老陳明文立委曾4度協助黑道成員「特見」槍擊案槍手等,皆不見蔡英文說一句重話,身為黨、政的領導者若持續坐視不管,就是姑息、包庇,讓染毒、染黑的勢力有恃無恐,持續坐大。

周江杰回應說,民進黨有明確相關的排黑規範,但確實沒有完善落實,對於外界的批評也虛心接受,並嚴格檢討現有機制。他指出,台北市黨部吳怡農主委於日前所提的三大改革方向,民主進步黨會全力支持,同時,中央黨部也將儘速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就近期相關爭議問題,進行通盤性的交換意見與檢討,積極回應支持者與國人對改革期待。

周江杰強調,排黑是社會大眾對民主政黨最基本的要求,而各個政黨是否制定相關規範、是否落實條款,這都是各政黨內部事務,民進黨沒做好,虛心接受、馬上檢討改進。他也反問,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批評時,是否先回頭檢視自己政黨,過去曾經提名有販毒前科的議員、有殺警奪槍前科的立委,國民黨自己黨內的標準是什麼,而是否有相關的規範?指責別人時,請國民黨先看看自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連環爆 鄭文燦盼免稅商店員工、防疫車隊早點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