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讚台才是真朋友 中國官媒貼地獄梗圖嘲諷印度疫情

中媒公開嘲諷印度疫情。(圖/截取自中國長安網微博)

印度疫情發燒,確診人數持續攀高。醫療物資嚴重不足。各國伸出援手,台灣也援贈印度150台製氧機。印度網友紛紛轉發台灣外交部推特,表示台灣才是真朋友、感謝台灣的付出。相較於各國的援助,中國卻反其道而行。中國官媒「中國長安網」貼出中國試射飛彈和印度火化屍體的對比圖,引起印度不滿,已向中國抗議,相關貼文已被刪除。

印度疫情持續擴大,每天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當地醫療設備嚴重不足,許多染疫後的患者確診後不治而亡。歐美各國都提供人道救援、捐贈物資。台灣外交部上週也籌得150台製氧機、5000支氧氣瓶援贈印度,目前已抵達印度,未來也會根據印度實際需求提供醫療協助。對於台灣的善舉,印度網友紛紛轉發台灣外交部推特,並說「台灣才是真朋友」、「感謝台灣的付出」。

面對世界各國援助印度,中國卻反其道而行,中國中央政法委員會旗下官媒「中國長安網」在5月1日貼出地獄梗圖,圖為中國試射飛彈和印度火化屍體的對比,引發大批印度網友不滿。

印度在4月30日單日確診人數已突破40萬,為目前世界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印度醫院的醫療設備、呼吸機嚴重短缺。許多確診患者無法得到治療,已有超過20萬人為此喪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才致電給印度總理莫迪慰問,現在卻傳出中方官媒張貼這種泯滅良心的貼文。

據悉,印度駐中國大使館已向中方抗議,相關貼文也火速被刪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