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四個賽末點 女雙球后謝淑薇16強出局

網球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在馬德里公開賽失利,和新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錯失4個賽末點,遭到對手大逆轉,16強宣告止步。男單部分,同樣爆出大冷門,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GrigorDimitrov)在首輪不敵世界排名54的哈里斯(Lloyd Harris),首輪中箭落馬。

ATP1000分等級的馬德里大師賽,男單首輪大部分的種子選手都輪空,但少數出賽的高排名選手,卻都不好過!

世界排名第17的Dimitrov,面對排名54的Harris,鏖戰2個半小時,第3盤還拚到搶7,還是敵不過這位南非好手的強力抽球,以3:6、6:3、7:6落敗,成為整場賽會第一個中箭落馬的種子選手。

男單下半籤表也爆出冷門,在西班牙主場出賽,沒有為十號種子Carreno Busta帶來優勢,先盛後衰以6:3、4:6、3:6不敵世界排名77的Delbonis。女單部分,世界球后Barty16強先過了法網衛冕冠軍Iga Swiatek的強力挑戰,8強再遭遇2屆溫網冠軍Petra Kvitova,賽末點迫使對手回擊出界,以7:5、6:4晉級下一輪。

來自台灣的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和新搭檔Elise Mertens名列大會頭號種子,可惜在16強飲恨出局,錯失4個賽末點以6:7、6:4、9:11敗北,小薇在粉專感謝搭檔,認為這場比賽盡力了,放眼下一站羅馬公開賽,要繼續加油奮戰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