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奪斯諾克世錦賽冠軍 賽爾比登世界第二

2021斯諾克世錦賽決賽,由賽爾比(Selby)對決墨菲(Murphy),兩位高桿選手激戰到最後,賽爾比以18:15擊敗墨菲,生涯第四度拿下世錦賽冠軍,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二。

歷經17天的場場激戰,斯諾克世錦賽來到最後的冠軍戰,由小丑Selby,迎戰魔術師Murphy,主辦單位也開放滿場觀眾進場,欣賞兩大高桿的頂尖對決,在35局中,誰先拿下18局就是冠軍。

雙方在第一階段互有領先,Selby最終是以7:2暫時領先,第二階段Selby和Murphy的表現平分秋色,Murphy三度追成只落後兩局,但對被Selby拿下關鍵局,維持著14:11的領先。Selby在第三階段大演個人秀,在第30局有單桿120分的表現,Murph雖然之後連續兩桿破百,還是無力逆轉,Selby最後就以18:15擊敗墨菲,繼2017年後再度奪冠。

Selby拿下冠軍後興奮不已,緊緊擁抱在旁幫他加油的老婆和女兒,這是Selby生涯拿下的第四座世錦賽冠軍,也是他在三大賽拿下的第九座冠軍,Selby的世界排名也因此重新回到第二名的席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