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難降溫 墨蒙面摔角手生計困難

蒙面摔角手是墨西哥的傳統文化,疫情期間雖然比賽銳減,摔角手們則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宣導防疫的重要性。在四月底墨西哥兒童節時,有一場女性摔角手組織的表演賽,除了娛樂觀眾,也透過鏡頭真實呈現,選手在疫情下的生活困境。

更多新聞: 曾連50天50場超鐵 「鋼鐵牛仔」升級挑戰百日百場

繩索上一躍而下,再接翻摔,撞擊擂台發出紮實聲響。蒙面摔角手是墨西哥的國寶文化,4月30日當地兒童節這一天,有一場由女性摔角手發起的慶祝活動,讓孩子感受摔角運動的魅力。

送禮物、玩具,合照也是來者不拒,台上凶狠的選手,面對孩子、粉絲瞬間變得和藹可親。

疫情肆虐難降溫 墨蒙面摔角手生計困難

活動主辦人兼摔角手岡薩雷茲說,「我們舉辦這場活動來慶祝兒童節,並且送他們禮物,明天大家的摔角手好朋友,還會繼續在這裡,因為自由摔角是很棒的傳統,也是墨西哥國寶。」

把摔角文化向下扎根,但選手這一年多來,面臨在疫情下比賽銳減,所造成的生計問題,墨西哥有超過21萬7000人確診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排行全球第四名,對摔角這樣的娛樂產業,造成嚴重打擊。

疫情肆虐難降溫 墨蒙面摔角手生計困難

活動主辦人兼摔角手岡薩雷茲表示,「我們的粉絲透過購買商品來支持我們,因為在疫情下比賽機會不多,這樣的狀況已經一年多了,摔角手都是我們創造的角色,但在角色的背後是活生生的運動員,我們透過販售摔角周邊產品,口罩和面罩來度過難關。」選手靠著少量的比賽,和販售周邊商品努力維持生計,希望將國寶級的蒙面摔角手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水電工足跡出爐! 曾去蘆洲皇爵飲料店、吉野烤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