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台中名校遭控「千人朝會」罔顧安全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讓國內疫情又升溫!台中有家長投訴,某知名女校仍持續千人以上的朝會活動,多次要求學校暫停集會都遭到拒絕,家長批評罔顧學生安全;校方澄清朝會一週辦一次,也要求師生戴口罩,一切都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

更多新聞: 警長餐會被丟蟑螂 陳嘉昌:鎖定嫌犯身分
疫情升溫! 台中名校遭控 千人朝會罔顧安全

籃球場上48個班級上千名學生席地而坐,這是台中某知名女校的朝會場景,但卻被家長指控,有師生沒戴上口罩,在國內疫情升溫此刻,群聚朝會罔顧學生安全,民眾說,「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會不會有被傳染風險,能避免多人集會就盡量避免。」,民眾也有疑慮,正因為桃園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防疫更不能鬆懈,家長看到學生肩併肩,朝會一開30分鐘,難免憂心忡忡。

疫情升溫! 台中名校遭控 千人朝會罔顧安全

校方黃主任表示,「朝會頻率是一個禮拜一次,就是在禮拜一早上,我們有很多例行性宣導,面對面的情況下親自說明,效果會比較好。」,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也回應,「疫情的關係要求學校要減少集會,所以他一週一次,並沒有違反規定。」

疫情升溫! 台中名校遭控 千人朝會罔顧安全

學校澄清,防疫期間朝會一週一次為限,遵循防疫指揮中心準則,台中市教育局查證後,也認為並無不妥,但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宣布取消或暫停戶外集會,校方強調,朝會就會停止!

疫情升溫! 台中名校遭控 千人朝會罔顧安全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一句話讓對方心癢癢!大學生分享曖昧互動 欲擒故縱「搞神祕」感情秒暈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