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給糖.真要錢 婦人混入遶境隊伍討結緣金

日前台中樂成宮旱溪媽遶境到太平區,當地的樂安宮出來迎駕;迎神隊伍相當熱鬧!不過卻有民眾直擊,一名婦人,混入媽祖遶境隊伍內,冒充是廟方人員,沿街向民眾「假發糖、真要錢」,民眾要是不給錢,還會把糖拿回去,痛批這種行為,簡直像是「廟會蟑螂」。

更多新聞: 嫌犯自稱警察強搶車 刺傷男子遭警方、民眾壓制

台中旱溪媽祖來太平遶境,當地的樂安宮,出動陣頭來迎接,鑼鼓喧天,相當熱鬧,沿途信眾擺設香案,迎接神明祈求平安。不過有民眾發現,一名頭戴漁夫帽的婦人,跟在隊伍後面發糖果,假冒成宮廟人員,還示意要信徒給錢「結緣」。爆料者張先生說,「遇到這種所謂的廟會蟑螂,我是覺得不太可取啦,因為這種東西,沒有錯啦是你情我願啦,但是我覺得妳變成,有一點欺騙的感覺。」

假給糖.真要錢 婦人混入遶境隊伍討結緣金

張先生給了她100元,越想越怪,跟著婦人後面看,發現她沿街向人發糖果要錢,民眾如果沒給錢,還會把糖果要回來。張先生把她攔下詢問,但一回頭,人就不見了。爆料者張先生說,「她說她來看熱鬧的,我說妳來看熱鬧,為什麼妳在發糖果,在跟人家收錢?,我騎機車往前找警察的時候,一回頭她就不見了。」

假給糖.真要錢 婦人混入遶境隊伍討結緣金

張先生說,不只這位發糖果的婦人,繞境隊伍後面,還有抱著神像的兩個婦人,也是挨家挨戶向民眾要「結緣金」;樂安宮出面強調,廟方絕對不會在遶境活動中,向民眾要「結緣金」。樂安宮總幹事紀晉升表示,「廟方的人都有穿制服,善男信女們要注意,如果遇到這種人,你可以不要理他們。」

假給糖.真要錢 婦人混入遶境隊伍討結緣金

這類來蹭「遶境活動」的「廟會蟑螂」,廟方也沒有立場趕他們走,只能呼籲民眾,不要「心太軟」,隨便就給錢。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消防員日/捕蜂捉蛇多於打火?揭密消防「工時過高」的勤務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