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欠稅遭管收 愛女繳50萬元「幫母贖身」

南投一名經營工程行的58歲莊姓婦人,欠稅235萬元被國稅局盯上,她非但不繳稅,還刻意將保險到期、可領到的50萬元,變更到女兒名下;因此被彰化地方法院裁定管收3個月;不過,莊姓婦人的女兒「深明大義」,主動繳納50萬元,要讓媽媽好好地過母親節。

更多新聞: 平均年齡超過70歲 公益團體邀99位長者觀藝術展

58歲的莊姓婦人,被關了兩天,重獲自由,關鍵在於,女兒的一片孝心。由她女兒簽擔保書,簽完擔保書之後,就可以釋放她母親。

4月29日上午9點半,莊姓婦人的兩個女兒,主動繳納第一波被追稅的稅款50萬元,因為他們不忍媽媽,在管收所內,度過「母親節」。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官胡天賜說,「母親節就要到了,所以我們就用這個理由,去跟她女兒勸說,說妳真的忍心,看妳的母親,關在看守所過母親節嗎。」

母欠稅遭管收 愛女繳50萬元「幫母贖身」

莊姓婦人在南投草屯開設工程行,欠稅235萬元,被國稅局盯上,事後,又故意將保險到期、可領到的50萬元,變更到女兒名下,鐵了心,寧可被關,也不繳稅,被彰化地方法院裁定管收3個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於是主打「母親節」心理戰。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官胡天賜說,「也因為這個樣子,她女兒有所心動,我們順便再勸她女兒說,就算妳母親關滿了,我們一樣會請中區國稅局,跟妳打官司,把這筆錢要回來,所以到最後結果,妳母親也是白關的。」

母欠稅遭管收 愛女繳50萬元「幫母贖身」

兩個女兒被說動,於是在母親節前,先用50萬元,把媽媽「保」出來;至於剩下的185萬元欠稅款,日後還是必須繳,一塊錢都不能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缺少活動.營養不均 肌少症好發中老年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