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擬發「一次性房卡」 業者:多此一舉

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將體檢全台的防疫旅館外,未來防疫旅館也會研擬請飯店核發給旅客一次性的卡片,因為進入防疫旅館的旅客,進去之後14天內都不會再出來,但業者認為根本連房卡都不需要發,安全也環保。

更多新聞: 水情吃緊! 國軍淨水車進駐本洲供水

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前,除了消毒,業者還會口頭引導入住房型和路線,未來連房卡都會限制發放。

民視報導,「CDC規劃,未來將會研擬請防疫旅館的業者,核發一次性的房卡給旅客,因為通常旅客入住進去,14天內都不會再出來,不過發一次性的房卡,看在業者眼裡是多此一舉。」

防疫旅館業者襄理陳慧萱說,「從9月份開始做防疫旅館之後,我們就沒有再提供房卡,因為我們是單位入住,房間門我們會先幫他開好,他就直接搭乘電梯上去就可以了。」

防疫旅館擬發「一次性房卡」 業者:多此一舉

要是真的提供一次性房卡,業者不再回收,以一家中型防疫旅館計算,平均1個月就會發出近百張房卡,業者說根本是浪費資源。

防疫旅館業者襄理陳慧萱說,「當然會增加消耗成本,也是不環保,應該是說也是沒有必要,因為其實他們就不需要進出了。」

防疫旅館擬發「一次性房卡」 業者:多此一舉

疫情升溫,CDC將體檢全台防疫旅館,新北市觀傳局也將防疫旅館空間,分為「紅、黃、綠區」,工作人員只能在自己的區域活動,不能跨區,確保動線獨立分艙分流!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結紮男收女友驗孕棒「2條線」報喜 他1秒臉綠...網友卻一面倒反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