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指考延7月底考試8月底放榜 引發反彈

教育部擬定明年要把「分科測驗」的指考,延到7月底考試,8月底才放榜,引起反彈聲浪,教育部已請招聯會,再提出更可行的方案,預計這學期定案。但今天(4日)立委高虹安開記者會,找來台大電機院長和家長、學生代表,討論時程延後的衝擊,希望教育部能聽得進去。

更多新聞: 為2萬元化妝品大街上連甩男友巴掌 女友嗆:借錢也要買給我!

立委高虹安,帶著學生和家長,齊呼口號,連台大電機學院院長也來了,希望教育部正視,明年高中生,考試、大學入學時間微調面對的衝擊。

明年指考延7月底考試8月底放榜 引發反彈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說,「教育部要把分科測驗改到七月底,是為了高三生的學習完整性那我要講,這是頭痛醫腳腳痛醫頭,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造成更多紛擾,以現行的這個問題其實我們剛剛看到,過去幾年過去四年來,重考的比率已經是飆升。」院長以頭痛卻醫腳來形容,還拿出近年的重考暴增數據,否定指考放榜延後的調整方式。

明年指考延7月底考試8月底放榜 引發反彈

看看部分大學,包含台大、師大等招生時程,原本是三到六月,會同時進行繁星加個人申請招生,明年要調整到4月繁星推薦,課程結束後,再申請入學招生。

尤其七月初的指考,現在延到7月下旬,等於8月下旬,大學開學「前6天」,才確定分發到哪個學校,根本來不及。全國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李嘉濠說,「完全沒有抽宿舍的作業時間,然後學校可能也沒有通知你幹嘛,連買車票都來不及,中間只有五六天根本叫莫名其妙吧。」

明年指考延7月底考試8月底放榜 引發反彈

學生提出提出實際情況,認為一切安排都會被打亂,教授也強調,此舉無法達成完整學習的目的。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表示,「到大學端他自己進來之後,因為高三沒有好好學,所以大學端才要針對這個繁星申請的學生,做補救的學習,所以這會傷害我們台灣未來競爭力。」

明年指考延7月底考試8月底放榜 引發反彈

立委高虹安說,「我們希望焦點會在今天開的工作會議上,能夠真的好好來聽取這些建議,聽取說到底會有哪些亂象發生,那進而去趕快把這制度,在還能亡羊補牢的情況下,盡快做一個改善。」教授提出先考後招的建議,希望教育部多方考慮。了解學生實際運作情況,做出最適切的安排。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跳水急殺!「企業市值大風吹」謝金河:考驗基本面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