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爆 時力籲啟動調查改革!

近來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發生,從中壢女音樂老師遭上銬、松山分局之亂、北投分局私自借提等,都讓社會對警方辦案能力,畫上一個大大問號,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邀來現職員警石明謹及警察協會常務理事蕭仁豪,除了點出問題核心,也呼籲政府啟動相關調查與改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顧供電更護藻礁! 蔡英文籲全民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
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爆 時力籲啟動調查改革!

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爆,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員警石明謹點出問題核心,現職警察人員石明謹說,「現在警察的平常訓練教育,它著重在一些我們講的,例如綜藝逮捕術很像表演一樣,我碰你一下,你就倒在地上哀號,然後就把你上手銬,這些類似表演性的東西,倒不如讓員警知道,你在外面上班時,什麼程序是對的,什麼程序是錯的。」

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爆 時力籲啟動調查改革!

石明瑾認為現在的員警訓練,為了討好大眾、政治人物,充斥太多表演性質,反而失去實質意義,從中壢女音樂老師無端遭上銬、松山分局之亂,再到北投分局的私自借提等爭議,都讓民眾對警方信心大減,而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理事蕭仁豪,也提出目前當務之急,就是修改台灣警察的績效制度。

警紀敗壞事件連環爆 時力籲啟動調查改革!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理事蕭仁豪表示,「績效制度會怎麼影響警察,最直接的就是,你今天沒有績效就別想休假,10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已經提出要有警政績效委員會提案,要有專業評估、要有基層參與,這些整政署到現在都沒有做到。」,時力呼籲政府啟動相關調查改革,挽回人民對警方的信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麗文指黃承國是黑道 綠委:指責別人請先看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