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憂校慶防疫破口 中和秀山國小封校消毒

疫情升溫,確診者足跡遍布北北桃,近期大型活動不少,除了媽祖生日,還有學校校慶,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已經有3所學校緊急喊卡,停辦校慶,其他各校還在評估,可能會縮小規模。而中和秀山國小1號才剛辦校慶,為了讓家長跟學生安心,校方展開大規模消毒,強調是預防性措施,校內沒有確診者,民眾不須恐慌。

更多新聞: 警界餐敘遭丟上千隻蟑螂 逮把風女嫌續追另4人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張維倩,這個月1號來到中和秀山國小,參加校慶活動,但天氣熱,難免有人沒戴好口罩,校慶辦完,疫情逐日升溫,校方接家長電話接不完,都是打來要求加強消毒,校方緊急應變,防疫大作戰。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說,「那因為是運動會的關係,其實天氣非常的炎熱,有些小朋友可能不耐高溫,他就把口罩拿掉了,那其實大人都非常的擔心,那有提醒小朋友要趕快,把口罩戴回去。」

家長憂校慶防疫破口 中和秀山國小封校消毒

學校職員拿著抹布,仔細擦拭教室桌椅,同時也請來消毒公司來做大規模消毒,暫時封閉學校不對外開放使用,就是因為確診者足跡遍及北北桃。中和秀山國小之前才爆發台灣藍鵲攻擊路人,現在校方又大規模消毒,附近居民議論紛紛,就有人擔心會不會是確診者也來到校園週遭。秀山國小校長張文斌說,「純粹是因為疫情的突然的緊張,那所以呢我們就是,突然的就是決定今天來做一個消毒,所以學校絕對沒有接受到,衛生單位的通知,那只是在做預防性的消毒。」

家長憂校慶防疫破口 中和秀山國小封校消毒

疫情變化多端,秀山國小校慶活動已經圓滿落幕,現在只能趕緊防堵防疫漏洞,緊急消毒,讓學生安心上課。其他還沒舉辦校慶的學校,北北桃三地,有的停辦,有的延期,有的打算縮小規模、不對開外放,統計大約有60家閉門辦理,降低傳染風險。學生家長說,「因為是學校必要性活動,所以還是有過來,(那一天是不是人也很多),蠻多的啊因為大家都,同學跟家長都會來啊。」

家長憂校慶防疫破口 中和秀山國小封校消毒

家長來接小朋友放學,口罩戴好戴滿。除了學校加強消毒,新北市蘆洲也有補習班宣布停課五天,地方上盛傳因為有一名學生疑似有未同住的親友確診,教育局證實補習班停課,是因為接獲家長通報,有學生的親友疑似確診,因此才會停課五天消毒。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4車追逐1台機車包圍 8惡煞圍毆騎士逮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