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百支監視器抓慣竊 找回結婚戒指夫婦感激

台南市安平區接連傳出多件住宅竊案,警方鍥而不捨追查,調閱轄區近百支監視器鏡頭畫面,終於鎖定涉案的莊姓竊嫌,起出現金、手錶、飾品與珠寶等,大批贓物,還找回失主一對,意義非凡的結婚戒指,讓失主夫妻,感謝萬分。

更多新聞: 鉅星匯前身為錦華樓 曾為黑白情報交換中心!

慣竊大白天光明正大的探門路,專趁屋主不在家,門窗有漏洞的目標,下手行竊。

警方好不容易鎖定嫌犯,確定贓物就在他身上,上門逮人。南市警第四分局長甘炎民說,「就是非常狡猾,他在犯案時候都會先觀察地形,閃避相關現在的,監控查緝的方法。」

調百支監視器抓慣竊 找回結婚戒指夫婦感激

琳瑯滿目的珠寶、現金,各種首飾,全是嫌犯到各處民宅搜刮,其中這對婚戒,是安平一對新婚夫妻遭竊,長輩給的祝福雖然不是很貴重,但能失而復得,讓失主感謝萬分。婚戒失主說,「長輩的祝福有找回來,讓我們可以再好好的收藏,因為用不見了我們自己也很懊悔。」

調百支監視器抓慣竊 找回結婚戒指夫婦感激

莊姓竊盜慣犯非常狡猾,犯案都行走在沒有監視器的暗巷,還穿著帽T戴口罩隱藏行蹤,利用民眾白天出門在外,門窗未關就入內偷竊,警方調閱轄區上百支的監視器畫面,才鎖定了他的穿著特徵和行蹤。

南市警第四分局長甘炎民表示,「竊嫌的前妻身上的物品,有部分是屬於他給她的,謊稱是他要給她的生日禮物,(結果是偷來的婚戒?)對,而且這對戒上面都有刻名字。」偷來的婚戒,被竊嫌拿來當生日禮物送給前妻,也不管對戒上明明還刻著失主的大名。

調百支監視器抓慣竊 找回結婚戒指夫婦感激

初步清查這名慣竊在台南,至少犯下五起住宅竊案,高雄屏東也不乏有民眾受害,警方依法移送地檢署並報請羈押,預防再犯。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繩索沒拉好 新竹品田山登山客墜谷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