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日代表處爆確診「謝長廷不返台備詢」 國民黨搗外交部「問清楚」
國民黨立委要找外交部長吳釗燮查明為何謝長廷不返台。(圖/民視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發文稱台灣和日本一樣排放核廢水,遭國民黨要求他24日返台到立法院報告。昨日外交部回應,駐日代表處爆發確診謝長廷需自主管理,加上東京仍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故謝長廷不會返台。今(4)日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率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前,稱聽到很多消息,要找外交部長吳釗燮「查明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丟蟑螂案衝著雙北警局長而來? 陳嘉昌:可能性很小

日本預計2年後將稀釋後的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指稱,我國核電廠廢水也排入海,這讓國民黨連日來緊咬不放,並要求謝長廷應返台備詢,也強調已詢問衛福部,如在24日要備詢謝長廷須於5月2日前返台,然而2日期限已過,謝長廷並未返台。

外交部昨日也說明因駐日代表處爆發確診,謝長廷需自主管理,加上東京仍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若謝長廷貿然搭機返國,恐對可能接觸者造成一定程度染疫風險,故謝長廷不會返台。

對此,費鴻泰今率國民黨立委直搗外交部,要找外交部長吳釗燮查明清楚。費鴻泰表示,謝長廷不斷汙衊台電排放的核廢水,這種類似叛國的行為台灣有百分之80、90 %的人民無法接受。

費鴻泰稱,謝長廷說日本大使館有一位從台灣去的工讀生染疫所以他沒辦法回來,「但我們也聽到很多消息要跟吳釗燮部長查證,到底是不敢來呢還是真的是這樣」。

費鴻泰強調,他覺得身為駐日代表有責任向中華民國國民說明,要謝長廷「不要畏首畏尾,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說,就要敢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水電工也確診防疫慢半拍? 陳時中反駁並曝「兩種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