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克32分率隊險勝雷霆 太陽西區第一
(圖取自twitter.com/Suns)

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球星布克(Devin Booker)拿下32分,率隊在客場以123比120險勝奧克拉荷馬雷霆。

更多新聞: 中職/桃猿投手王溢正回先發 味全徐若熙再拚生涯首勝

46勝18負的太陽將他們連勝紀錄擴大到4場,戰績與猶他爵士並列NBA西區第一,不過太陽在本季和爵士的對戰勝場較多。

雷霆在1日經歷NBA史上最大的主場挫敗,以95比152分輸給印第安納溜馬後,今天晚上面對西區勁旅太陽,在分數上大部分時間都緊咬對手不放。

距離比賽結束還剩3分29秒時,太陽隊領先16分,不過,雷霆隊拉出一波14比2的攻勢,在比賽還剩36.8秒時,追到只落後太陽4分。

在比賽還剩16秒時,裁判吹哨判決布克對雷霆多特(Luguentz Dort)犯規,多特取得3次罰球的機會,太陽的領先優勢似乎會進一步縮小。

不過,太陽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挑戰裁判這個判決,結果判決被推翻,兩隊改為跳球,並由布克搶下這一球。在比賽還剩6秒時,太陽的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兩罰皆中,讓球隊以123比117分領先雷霆,擴大太陽領先幅度。

這也讓雷霆在22場比賽中輸掉20場,更是最近的3連敗。

這場勝利是太陽從2010年12月19日以來在雷霆主場的首勝,結束太陽在雷霆主場的16連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78秒慘遭KO!中國UFC冠軍張偉麗學「暴徒玫瑰」 剃短髮拚第2戰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