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HFX論壇正式宣布 蔡英文奪得2020年「馬侃獎」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今日正式在推特發布影片,宣布總統蔡英文為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今日宣布,由總統蔡英文拿下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

更多新聞: 印度武肺確診直逼2千萬大關 病患躺在醫院地板自生自滅

美媒4月11日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總部位於美國華府,是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該論壇因打算頒發「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給蔡英文,引發論壇主要贊助方加拿大一度擔心激怒中國,揚言不再贊助。

不過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於加東時間4月14日,在眾議院提出動議,表示加國眾議院同意「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副主席雪佛(Robin Shepherd)的聲明,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是受到國際尊重的領袖、首位台灣女性總統,也是支持民主的國際先鋒,將是「馬侃國際領袖獎」的理想受獎人選,這項動議也獲得加拿大眾院共識決通過。

今日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推特正式發布影片,宣布由蔡英文奪得馬侃獎。


快新聞/HFX論壇正式宣布 蔡英文奪得2020年「馬侃獎」
影片中宣布蔡英文奪得馬侃獎。(圖/擷取自@HFXforum推特)


哈利法克斯論壇將於今年11月在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舉行,這是論壇第3度頒發馬侃獎,第一次是於2018年頒給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人民,以表彰他們拯救難民的義舉;第2次是在2019年頒給香港公民示威群眾,嘉勉他們為保有權利、推動民主改革而抗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爾蓋茲離婚了 結束27年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