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進入修正檔期!分析師曝:這2族群將逆勢成長可獲利
台股震盪讓許多投資人信心大減,專家提出2族群將逆勢成長。(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昨天(3日)開低走低,終場收在17222點,大跌344點,讓不少投資人出現恐慌,有分析師就指出,有2大族群近期有望出現逆勢成長趨勢,並且有望在未來獲利。

更多新聞: 擁2.3萬張陽明!航海王分析20年回測 曝光目標價「破3位數」


台股進入修正檔期!分析師曝:這2族群將逆勢成長可獲利
台股多頭過熱進入修正,專家提出2族群將逆勢成長。(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EToday財經雲》報導,分析師提到大盤有3種回檔。分別是系統性風險,俗稱崩盤;第2種是隨機漫步回檔,股價來回震盪,在下緣線進場做買賣,通常會有不錯的報酬;最後一種則為事件型回檔。分析師指出,全球疫情影響,加上國內持續出現本土確診,投資人信心大減,才造成大盤大跌逾344點,就屬事件型回檔,若能找出表現最強勢的股票,就可以獲得超額報酬。
根據《EToday財經雲》報導,分析師指出未來將有2大族群逆勢成長,分別是運輸及紡織相關概念股,尤其盛產棉花的印度近日受到疫情影響,該國確診人口不斷上升,恐將影響棉花出口,進而讓台股紡織族群受惠逆向成長,可以多加留意。另外在加密貨幣方面,因應奇亞幣上市,操作理念偏向以太幣,只是並非以算力的方式,而是記憶體容量;數位貨幣成為2021年要避險必須參考的金融商品,因此可以多關注相關概念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手機標錯價「少一個0」 知名賣場霸氣認賠「全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