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蟑螂之亂!警政署震怒抓嫌 黃國昌:反映台灣黑道橫行的現實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此事件反映了「台灣社會黑道橫行的現實」。(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大安臥龍義警中隊3日晚間舉辦交接典禮餐敘,雙北市警察局長及多名議員都到場,有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上千隻蟑螂。消息一出,警政署震怒,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譴責,初步掌握5名嫌犯。前立委黃國昌表示,此事件反映了「台灣社會黑道橫行的現實」,但大家期待的,不是警方的政治口號,而是持續、堅定的具體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逾1900萬例確診!華航今起暫時停飛往印航班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昨天晚間,在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一間餐廳舉行餐敘,雙北警察局長都到場,未料在餐敘過程中,有2名男子拿起裝滿蟑螂的袋子朝廳櫃台丟擲後逃逸。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指出,丟蟑螂的行為和潑漆、潑糞一樣都是暴力行為,他嚴厲譴責並說,昨天警察局和中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刑事警察局也到場支援,整晚研討案情,初步掌握數名嫌犯,也已查明身分,漏夜查緝中。

黃國昌認為,「蟑螂之亂」是針對警察挑釁,還是針對店家尋仇,有待調查。他指出,可以確定的是,歹徒下手時,即使眼見現場有數百名警察同仁聚集,也毫不手軟。這種囂張的氣焰,其實也反映了「台灣社會黑道橫行的現實」。

黃國昌表示,毫無意外地,高層震怒「下令嚴查嚴辦」,再度向黑道宣戰,誓言捍衛尊嚴,他也相信,一般民眾都會支持政府向黑道宣戰,但這種口號聽久了,要人不麻痺也難。

「大家期待的,不是政治口號,而是持續而堅定的具體行動。」黃國昌直言說道。

黃國昌說,更重要的不要再只是上演「大批警員押解幫派小弟到案」的大戲,最後都是小弟扛責,而是要能夠辦到大哥,對犯罪組織的領導階層,嚴罰重辦,徹底剝奪不法所得,才能真正溯源刨根。否則,年輕小弟看著大哥不僅能夠喝香吃辣,晚上還能與政商名流觥籌交錯、稱兄道弟,如何不助長這些幫派在外的囂張氣焰?

黃國昌強調,自己接觸到的檢察官與警察,絕大多數都是兢兢業業,辛勤地在第一線打擊犯罪,真的值得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然而,這種畸型的結構,如果不能徹底扭轉,再多的熱情,也有澆熄的一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溫飆33度!週三鋒面快閃迎降雨 氣象局:還有下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