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市確診人數全台首冠 各縣市染疫地圖出爐
疾管署更新全台各縣市確診數。(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染疫事件擴散,其中諾富特飯店房務部60多歲染疫女主管家人也確診,案1134、案1136足跡遍布雙北。疾管署更新全台染疫人數的地理分布圖,從今年1月1日截至昨天,全台確診人數已累計35例。染疫人數最多縣市為桃園市的29例,其次為新北市的6人,台北市3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警餐會2黑衣人衝餐廳丟蟑螂 蘇貞昌:絕不容忍

華航、諾富特群聚確診案例燒全台,其中確診者包含國內外機組人員、防疫旅館員工和其同住家人。確診案例足跡觸及台灣北中南。截至今天,共有26名機師、同住家人、飯店員工及外包商人員染疫。

根據疾管署最新發布的「全國本土病例地圖分布表」顯示,從今年1月1日起至今,新北市確診人數已累計6例,警戒燈號由「橘轉紅」,成為確診數最多的縣市第2名,桃園則是以29例確診為居全台首冠。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已經在社區邊緣,距離社區感染已經「非常近了」。在諾富特飯店出現首例確診案後,指揮中心將相關人員共分17類、7類自主健康管理、8類居家隔離。也會對這些匡列名單進行PCR採檢。在案1145確診後,指揮中心已將15類個案列為居家隔離,同時加驗血清抗體。

由於個案1134、案1136 曾搭乘北市公車和捷運,北市和個案接觸過的居家人數也創新高,目前為252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北市防疫計畫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暫不會提高防疫層級,目前北市疫情還在掌控中,未來將視狀況決議是否加強北市防疫措施。但還是呼籲民眾需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億光再下一城! 中國最高法院判日亞化專利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