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黑衣男衝雙北警局長餐敘餐廳潑蟑螂 中山分局:恐與餐廳糾紛有關
雙北市警察局長昨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義警大隊在中山區的餐敘,突有2名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大量蟑螂。(圖/民視新聞翻攝)

雙北市警察局長昨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義警大隊在中山區的餐敘,突然有2名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大量蟑螂,警方初步掌握4男1女涉案。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今日上午說明,犯嫌當時是朝餐廳櫃台潑灑蟑螂,經調查後,研判與當天在場團體相關性較低、與餐廳本身糾紛相關性較高;犯嫌目前利用變換交通工具在雙北市逃竄中,警方持續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貨物列車成功站調車擠壞19號轉轍器 新烏日至彰化站間雙向列車延誤

台北市大安區義警大隊臥龍中隊昨晚在新生北路一家餐廳舉辦餐敘,包括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都和多位民意代表都在場,席開70多桌、近700人出席。晚間7時24分左右,突然有2名黑衣人朝餐廳2樓櫃檯前丟擲大量蟑螂,隨即逃逸。 

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警方在3分鐘內就派快打人員到場,當時嫌犯已逃逸,經調閱監視錄影資料,發現有2名男性嫌犯,現場也有1男1女疑似在現場把風錄影。

快新聞/2黑衣男衝雙北警局長餐敘餐廳潑蟑螂 中山分局:恐與餐廳糾紛有關
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說明潑灑蟑螂案。(圖/民視新聞)

余永廉指出,警方經追查後發現,嫌犯在雙北市區以變換交通工具方式逃逸、躲避追緝,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鎖定特定嫌犯5人,持續追查中。

對於嫌犯的動機,是否是針對警局而來,余永廉表示,由於嫌犯是朝餐廳櫃台潑灑蟑螂,經訪查後判定,與當時餐廳內宴會團體相關能性較低,與餐廳發生糾紛的可能性較高。不過他說,目前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查緝嫌犯後會再追查幕後指使者,若涉及黑幫,必強力掃蕩、絕不寬貸。

另外,嫌犯潑灑的蟑螂是屬於網路、實體店都可以購買的飼料蟑螂,余永廉指出,嫌犯是預謀犯案,購買資料會作為偵辦證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衣人灑千隻小強挑戰公權力!凶器「櫻桃紅蟑」價格曝光 還能超商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