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血栓副作用 丹麥宣布不使用嬌生疫苗
圖為嬌生備選疫苗,非正式包裝。(圖/取自嬌生官網)

全球已經開始施打COVID-19疫苗,其中丹麥在4月14日宣布,因擔心副作用,全面停用AZ疫苗。丹麥本月3日再宣布停用嬌生疫苗,但表示還是會持續推動疫苗計畫,繼續施打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目前丹麥接種疫苗的人已經超過136萬,大概佔丹麥總人口的23.4%。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日代表處爆確診「謝長廷不返台備詢」 國民黨搗外交部「問清楚」

丹麥繼4月14日宣布停用AZ疫苗後,丹麥衛生局再度宣布將把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旗下楊森製藥(Janssen)的疫苗排除在全國施打計畫外。

丹麥衛生部長荷尤尼科(Magnus Heunicke)表示,停用嬌生集團的原因和停用AZ疫苗一樣,認為打疫苗的好處沒有大於可能產生副作用的風險。

不過,丹麥政府表示,宣布停用不代表以後不會重新啟用,要視疫情而定。

丹麥政府也說,會持續推動疫苗接種計畫,繼續施打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防疫神話為何破滅? 專家:莫迪拼疫苗外交、顧選舉淡化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