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蟑螂之亂餐敘過程 蔣萬安:政府應拿魄力嚴懲不法
蔣萬安說明昨日參加餐敘的過程。(圖/民視新聞)

雙北市警察局長昨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義警大隊在中山區一家餐廳的餐敘,突然有2名不明人士朝餐廳櫃台丟擲千隻蟑螂,警方初步掌握4男1女涉案。昨日也有出席餐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日還原當時赴會場的情形,他是在事發過後大約20分鐘才到現場,有看到人員在清理蟑螂。蔣萬安指出,近期有許多警紀、治安問題,政府必須拿出魄力整頓、嚴懲不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光!2黑衣男衝雙北警局長餐敘 朝餐廳灑千隻蟑螂

台北市大安區義警大隊臥龍中隊昨晚在新生北路一家餐廳舉辦餐敘,包括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都和多位民意代表都在場,席開70多桌、近700人出席。晚間7時24分左右,突然有2名黑衣人朝餐廳2樓櫃檯前丟擲大量蟑螂後逃逸。

蔣萬安昨日晚間也有出席餐敘,他表示,自己在晚間7時45分左右才到現場,比主辦單位開始的時間晚,但經過大廳有看到地上有很多隻蟑螂,因為比較晚到,主辦方馬上把他帶到大廳後面的宴會廳,他也開始逐桌敬酒,大約待到8點30分左右離開。
蔣萬安指出,他到場的時候不知先前發生的事,但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清理,把蟑螂集中到一個角落,不過他沒有多問就進到宴會廳。

對於宴會廳裡的氛圍,蔣萬安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留意,因為宴會廳和大廳有些距離,現場也如常進行交接,氣氛平常、熱鬧,賓客都在互相敬酒。

蔣萬安認為,國家公權力不容挑戰,絕對不允許黑道公然介入或挑釁公權力,政府應拿出魄力強力執法,遏止黑道日益猖獗。他也說,近期警界內部紀律問題和治安事件引發疑慮,政府應強力整頓、嚴懲不法。

媒體追問,若蔣萬安身為市長,回如何處理近期北市治安問題,蔣萬安回應,他會要求警方強力持執法、絕對不容寬貸,公權力也不容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外包商確診 陳時中證實:曾去B1供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