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獲HFX論壇「馬侃獎」 外交部歡迎:誠摯感謝國際友人支持
蔡英文獲馬侃獎,外交部表達感謝。(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今日正式宣布,總統蔡英文奪得2020年「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歡迎HFX論壇的決定,且誠摯感謝國際間各界友人的支持,我方將持續協調頒獎時機與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確診人數全台首冠 各縣市染疫地圖出爐

HFX論壇今日在推特公布「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影片,由蔡英文奪下這座獎項,論壇指出台灣雖面臨中國日益劇增的軍事威脅,蔡英文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獲得國際社會的尊敬與肯定。

快新聞/蔡英文獲HFX論壇「馬侃獎」 外交部歡迎:誠摯感謝國際友人支持
HFX論壇正式公布影片,宣布蔡英文奪得馬侃獎。(圖/擷取自@HFXforum推特)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歡迎HFX論壇的決定,並對國際間各界友人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我方將後續與HFX論壇協調頒獎時機與方式。

歐江安說明,「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是紀念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堅定追求自由、平等、機會與民主價值而設立。歐江安表示,獲頒「馬侃公共事務領袖獎章」是對蔡英文本人及全體台灣2350萬人民在抗疫及堅守民主制度的肯定與殊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日代表處爆確診「謝長廷不返台備詢」 國民黨搗外交部「問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