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批習近平「根本就是胖虎」 網曝1關鍵:中國小孩全哭了
潘建志批習近平行事風格有如卡通《哆啦a夢》中的胖虎,沒有人喜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近日針對台海區域「動作頻頻」,更不惜利用黨機器宣傳推動「戰狼外交」引發國際反。對此,醫師潘建志在臉書上發文怒嗆「習近平就是胖虎,還同一天生日」,直指中國內政、外交原則簡單粗暴,沒什麼高超技巧,不更需深思熟慮,稱大家心裡都清楚中國根本沒有「真正的朋友」。

更多新聞: 藍要謝長廷回台備詢 外交部:朝5/27前返台方向努力

對於中國的所作所為,潘建志認為「習近平和胖虎一樣,欺凌周圍所有的人,所有。他強迫每個中國人,上網都要翻牆,都要讀習語錄。修改自已的任期無上限,禁言中國前總理溫家寶,整肅中國首富馬雲。他勞改新疆維吾爾族,鎮壓香港民主。他衝撞印度,騷擾日本,台灣和菲律賓」,也強調胖虎主義『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就是習近平對待自己同胞,對待其它國家的原則。

潘建志指出中共外交政策完全失敗,想扮演精明帥勁的戰狼,卻被看穿只是個任性的巨嬰,幼稚的胖虎;也點出中國自改革開放到習近平上任前,中國和香港/台灣之間關係從沒有現在這麼惡劣過。1989年六四民運後,30年來大量港資和台資人力技術經驗進入中國,幫助中國完成現代化,但胖虎上台後完全不懂感恩,反而恩將仇報。

有不少網友留言「你這樣太侮辱胖虎了」、「太精準了」、「居然連胖虎與習維尼的輪迴關係都知道」、「台灣內部還有人要與虎謀皮」;針對潘醫師言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這篇文又要讓中國小孩沒卡通看了,留言「萬一哆啦A夢落入與維尼小熊相同命運,從中國消失。小朋友要哭了」、「胖虎這下也要被禁了」、「哆啦a夢要被禁了」、「以後變成胖虎是辱華了」。




更多新聞: 澳洲抗中聲浪升高!示警中國打政治作戰 澳軍方:若踩底線將出手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