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電首季每股賺1.49元 再創同期新高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群光電能第1季營收創歷史次高,稅後盈餘新台幣5.79億元,年增333.8%,每股盈餘(EPS)1.49元,年增325.7%,創同期新高;群電表示,今年訂單不是太大問題,關鍵還是料源,預估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大約是五五波。

更多新聞: 台股震盪重殺575點 市場恐慌!分析師觀望台股盤後三大關鍵

群光電能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2021年第1季合併財務報表。第1季營業額99.82億元,年增48.8%並創歷史次高。受惠於較佳的產品組合,毛利率達16.5%,年增1.3個百分點,毛利達16.47億元,年增61.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為5.79億元,年增333.8%,淨利率為5.8%,年增3.8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純益1.49元,年增325.7%。

整體而言,群光電能在合併營收、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每股盈餘、毛利率、營益淨利率、淨利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等9項重要財務指標,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群光電能今天同步公布4月合併營收31.62億元,年減1.8%,主因關鍵零組件缺貨影響。累計1月至4月自結合併營收131.45億元,年增32.4%並創同期歷史新高。

群光電能表示,第1季受惠於筆電及遊戲機電源動能延續,再加上蘇州新廠產能順利開出的雙重效應,推升公司營收年增近5成。其中Type-C及電競筆電電源的成長動能最顯著,營收年成長皆大幅超越公司過去平均表現,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公司得以力抗匯率的不利因素,再次繳出「三率三升」的好成績,單季獲利也創同期歷史新高。

關於今年展望,群光電能表示,受到缺料影響,第2季營收將季減但會維持年增,毛利率則可維持。今年訂單能見度較往年高,整體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第3季。客戶於第1季加強拉貨力道後,公司成品庫存水位在3 月底已創下新低,再加上第2季原物料供需缺口擴大,預期公司部分出貨動能將受料況影響。

群光電能指出,供應鏈管理一向為公司強項,公司仍期望第2季營收能維持去年下半年旺季水準,在原物料緊張的狀態下,也將慎選訂單,以質取勝。展望下半年,隨著智慧家庭及伺服器電源進入旺季,成長動能將更為多元,獲利也還有再提升的空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人算不如天算?妙天禪師傳出賠售豪宅 損失超過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