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忍「玩命」快遞!貨車廂塞150「活體盲盒」?1盒塞3隻貓險悶死
四川省成都市查獲約150個「寵物盲盒」。(圖/翻攝自成都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微博)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中國近年掀起「盲盒」熱潮,一般「盲盒」裡會放衣服、玩偶或美妝等。最近,中國媒體表示,出現了不少「寵物盲盒」、「活體盲盒」等貨物,昨(3)日更查獲1輛貨車,車廂裡的「盲盒」堆積如山,不斷傳出貓、狗的哀嚎聲,小毛孩在狹窄的箱子中被悶得奄奄一息。

更多新聞: 身障外送員趴趴走 店家、顧客接力送暖現溫情

據《騰訊網》報導表示,在四川省成都市,有記者接獲民眾爆料,內容是知名快遞公司郵寄「寵物盲盒」。案發現場放滿很小的黑色塑膠箱,並且還用綠色袋子包裹,從袋子的破洞中可以看到寵物探頭呼吸的場景。成都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負責人還指出「這些盲盒將被運送至全國各地」。負責人表示,當時被攔查的是一輛快遞貨車,車廂裡一箱一箱的「盲盒」被堆疊成6排,每排10層高且十分擁擠,沒有半點鬆動的空間,裡面不斷傳出小毛孩的哀號聲。

1
「盲盒」被堆疊成6排,每排10層高且十分擁擠。(圖/翻攝自成都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微博)

經過整理與清點,總共約150個「盲盒」,但並不是每箱只有1隻寵物,有的箱子裡甚至擠了3隻寵物。事情曝光後,民眾紛紛自發到現場幫忙照顧貓狗,幫忙打開箱子透氣、餵水餵食等。警方抓到了貨車司機,但他卻表示只是單純載運貨物,對「寵物盲盒」一事全然不知。現在,小毛孩已被暫時安置在石板灘寵物城,等待當地相關部門做檢驗。

1
「盲盒」內甚至擠了3隻寵物。(圖/翻攝自成都愛之家動物救助中心微博)

中國網友們憤怒留言「為了掙錢,心都黑完了。快遞行業,不是禁止寄送活物嗎?」、「應該全面禁止郵寄活體動物,違者重罰」、「這錢賺的太血腥」 、「真是喪盡天良的商家」。

更多新聞: 歐洲管制將再鬆綁 建議成員國放寬入境限制